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當安藤忠雄遇上愛的魔幻





愛的魔幻 + 安藤忠雄的建築 一個是日本搖滾樂界的傳奇樂團、另一個為日本當代建築界的奇葩,相遇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呢 ?

日本建築界的奇葩

安藤忠雄是日本具有傳奇色彩的建築師,曾當過拳擊手和卡車司機。他沒有受過正統的建築訓練,卻靠著自學完成建築的課程,並於 1995 年獲得建築界的普立茲獎

什麼樂團能在「不做宣傳」的情況下發片,還能大賣兩百萬張?
愛的魔幻 ( Love Psychedelico ) 是日本獨具特色的兩人復古樂團,曲風具有 70 年代英式搖滾的味道。高中時,有一陣子,有個同學很喜歡在教室播他們的歌,覺得非常驚豔,因為,很少有日本人可以把西洋曲風詮釋的如此傳神。

帶有一點復古披頭四的味道、直接了當的編曲,在女主唱具有個性的嗓音襯托下,令人印象深刻。別忘了,那時期還是宇多田光剛帶領 R&B 獨領風騷的時代。
在寺廟裡唱搖滾樂

我實在很愛〈Standing bird〉這首歌,尤其是前奏那段又酷又硬的電吉他。

MV 裡的場景是安藤忠雄的經典建築「本福寺水御堂」,安藤忠雄的建築有個特色,就是喜歡和環境融合在一起,如同 MV 裡的畫面一樣,讓陽光和風都可以輕易的進入,寺廟的肅靜和〈Standing bird〉的冷酷感,有著相互較勁的味道。

我很愛 MV 在最後 4 : 13 的那段,男伴奏 NAOKI 酷酷的走向未知的長廊,彷彿說著「過去發生的事,我已無所謂,因為不管怎樣,時間仍會繼續流動,我能做的,就是一直走下去。」

同場加映

特別推薦〈Lady Madonna〉,這是他們在剛出道時發表的首張單曲,我覺得這首歌最能代表「愛的魔幻」這個樂團的味道。

延伸閱讀

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video.cw.com.tw//pages/public/movie/play

    er/tv_player.jspx?

    id=40288ae71a56a6eb011a77275c0a2517

    安藤忠雄2008年在台中的演講

    跟大家分享!

    請問作者你說的這首歌要到哪個網站試聽ㄟ??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